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校庆特邀-5月26日章典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9-05-23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董广辉教授和黄小忠教授邀请,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章典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参加!

报 告 人:章典 教授

报告题目:千年来欧亚大陆气候变化冲击与人类社会的适应能力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观云楼161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章典,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百人计划领军教授。1991年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地理学院取得哲学博士学位,曾任香港大学地理系主任。现兼任《Progress in Physical Geography》期刊亚洲主编,香港大学荣誉教授,中国科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主持科研项目30余项,在SCI和SSCI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超过35篇均发表在相关专业排名前十的学术期刊,包括世界顶级科学刊物《Science》和PNAS,并获得多个奖项。章典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地球科学、地理学、环境学、考古和人文科学,其历史气候变化与人类响应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在国际上成为相应领域的创立和领导者;在地学和环境学领域中,章教授的碱雨理论、地表钙华沉淀理论和青藏高原大地貌的构造控制理论仍有着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