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校庆特邀-6月19日李涛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2019-06-17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潘保田教授和胡小飞副教授邀请,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李涛于2019年6月19日访问兰州大学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李涛研究员

报告题目:活动逆断层相关褶皱的地貌表现和变形速率的限定

报告时间: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祁连堂5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涛,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2012年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4-2016年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从事碰撞挤压区活动断层和活动褶皱作用相关研究。通过对我国西部帕米尔-天山会聚带的研究,对活动逆断层-褶皱的地貌表现和运动学过程进行了分析总结,对相关地震事件(1985年Mw6.9乌恰地震、2015年Mw6.4皮山地震、2016年Mw6.6阿克陶地震)的发震构造等进行了限定。曾先后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JGR-Solid Earth, Tectonic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