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校庆特邀——12月18日汤国安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19-12-16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勾晓华教授的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汤国安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并就地理学与地理信息科学学科建设作专题报告。


报告人:汤国安 教授

报告题目:地理信息科学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祁连堂5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汤国安,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员会常委。1982年获西北大学自然地理专业学士学位,1987年获西北大学地图学与遥感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获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地理信息系统博士学位。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地理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及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与方法、数字地形分析、侵蚀地貌等方面科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2项重点项目),4项国家863项目。同时,在人才培养方面,主持了地理信息系统国家教学团队、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主讲课程《地理信息系统》为国家精品课程、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程以及“中国高校金课建设平台推进计划”首批入选项目,主编了2部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获得了2项国家教学成果奖。2009年获国家级教学名师,2014年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2019年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资源环境学院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