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前沿学术报告2023-1期

2023-03-17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董广辉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谭亮成研究员于2023年3月21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 告 人:谭亮成 研究员

报告题目:4.2ka气候事件与中华文明发展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下午2:30-3:30

报告地点:祁连堂502

2证件照

报告人简介:

谭亮成,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主要在我国和“一带一路”地区开展洞穴石笋研究,研究方向为石笋古气候、全新世气候变化及影响、人类世环境变化等。目前已在PNAS、Sci. Bull.、Sci. Adv.等发表论文90余篇,被引近4000次。兼任地球环境学报执行主编,Science Bulletin执行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理事、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变化和环境考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质学会人类世研究分会秘书长。先后获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刘东生杰出青年奖等。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资源环境学院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