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术讲座

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学西部环境前沿学术报告2023-2期

2023-03-17

应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董广辉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蓝江湖研究员于2023年3月21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 告 人:蓝江湖 研究员

报告题目:我国西北地区全新世多尺度气候演化:年代学-指标重建-综合集成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下午4:50-5:50

报告地点:祁连堂502

2055a2d814211cde1081f0525e52c62

报告人简介:

蓝江湖,博士,研究员,中科院特聘研究骨干、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会长。主要从事湖沼环境演变及其与人类活动互馈关系研究,重点聚焦我国西北地区全新世水文气候动力学及其人类文明协同演化,在高分辨率湖泊沉积年代学体系、晚全新世百年尺度环境演变与人类文明反馈、中亚全新世水文气候格局与西风动力学等方面取得系列进展。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Geology、Earth-Science Reviews、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和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8篇。

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资源环境学院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