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通知公告

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2022-06-06

 

一、活动主题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

三、活动内容

(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组织全体研究生,以 “班会”形式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活动时间:2022年6月上旬

具体安排:学工组负责活动落实。陈敬艳负责将《安全生产法》全文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转发给学工组。

(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发布安全警示标语,加强媒体宣传。“安全生产月”期间,在学院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宣传媒体,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知识,倡导学生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活动时间:2022年6月

具体安排:学工组负责微信公众号宣传内容的制作与发布;陈敬艳负责电子屏、学院网站内容的发布。

(三)化学品整理专项

开展实验室储存药品的整理工作,检查药品标签是否正确完好,存储容器及环境是否合格安全,存储数量是否适宜,危险化学品存储柜是否张贴《化学品安全卡》;做好6月份毕业生开展实验期间所剩化学试剂的交接工作,做好交接记录;完成待报废试剂的登记整理工作。

活动时间:2022年6月上旬

具体安排:环境地学国家级本科实验教学中心、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测试中心负责人负责该项工作的落实,实验室安全员、网格员和拟毕业研究生要按照活动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陈敬艳负责联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做好废旧试剂的收缴。

(四)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面向全院全体研究生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2022年6月下旬

具体安排:陈敬艳负责该项工作的落实。

(五)实验室安全消防演练

联合大气科学学院、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在观云楼举行实验室安全消防演练。

活动时间:2022年6月

具体安排:王厚成负责该项工作的落实。

(六)全面检查实验室安全

对照《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组织开展全院范围内各类实验室的安全大检查。

活动时间:2022年6月下旬

具体安排:陈敬艳负责该项工作的落实。

                          资源环境学院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