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暑期学校

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3年暑期实践活动记实(四)

2023-07-14

今天是2023年7月12日,2020地理信息科学(以下简称20地信)班级野外实习的第四天。结束了在连城观测研究站三天的实习后,20地信的同学们在年雁云老师的带领下,乘上了前往武威市石羊河流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大巴,该观测站同样隶属兰州大学,由班主任曹泊老师负责工作。

上午八点,全班从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出发,经过天祝藏族自治县、古浪县后,参观武威市“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最后到达兰州大学石羊河观测站。途径的大通河与乌鞘岭,著名工程“引大入秦”指的正是大通河,该工程跨流域东调120公里,将水引到兰州市以北60公里处干旱缺水的秦王川盆地;乌鞘岭则是武威市最著名的自然景点。

八步沙林场纪念馆位于八步沙林场,展馆用大量图片、实物、影视、蜡像等形式,再现并记录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艰苦奋斗、治沙的奋斗历程。这个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下午五点半左右,在与曹泊老师会合后,全体师生抵达了石羊河流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后面两天的实习将由曹泊老师负责,在曹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迅速适应了新的环境,同时对即将到来的与生科院同学进行的联合实习也无比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