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暑期学校

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3年暑期实践活动记实(八)

2023-07-17

今天是2023年7月16日,2020地理信息科学(以下简称20地信)班级野外实习的第八天。上午全班同学参观了祁连山冻土生态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及该研究站布设在祁连山的观测设备,下午乘车回到学校。

上午8点,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实习团队从住处出发,约一小时后来到了祁连山冻土研究站,在站上,彭小清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研究站的服务定位,数据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同学们了解了祁连山冻土研究站的各个情况,收货颇丰。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祁连山,在海拔3685m米的俄博岭垭口参观了冻土监测设备。这些设备可监测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以计算热融滑塌导致的地表土壤碳氮含量损失,目前此数值为10%~30%。

仪器参观完毕后,全体师生乘大巴出发,经过7个多小时的路程,平安抵达兰州大学各校区。今晚同学们将稍作休息,明天将会是户外实习的最后一天,前往航天宏图公司以及甘肃省自然资源厅进行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