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师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中取得佳绩

2020-09-16

9月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决赛暨闭幕颁奖仪式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举行。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及参与高校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甘肃分赛以“我敢闯、我会创” 为主题,赛事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决赛分为各赛道小组赛和冠军争夺排位赛,排位赛采用“现场答辩+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在为期两天的现场决赛中,高教主赛道共产生金奖40项、银奖70项、铜奖60项。青春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产生20项、银奖20项、铜奖30项。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共有四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其中,王博、姜云超、魏怡老师指导,张少伟、李双英、吕鹏飞等同学完成的“云式肺宝”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并取得排位赛第7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国家总决赛;程修文、苟剑锋老师指导,李少阳等同学完成的“新型高效水处理技术-PBA/PVDF复合膜”、曹怡隆等同学完成的“废金净水-一款BAF工艺耦合SR-AOP法处理废水装置的推广”斩获高教主赛道两项银奖;朱浩老师指导,张皓等同学完成的“曝气膜生物反应(MABR)协同电芬顿污水处理技术的开发及应用”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财经大学承办,兰州大学共有27个项目入围决赛。在决赛阶段,兰州大学入围项目经过激烈角逐,从全省235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16项,银奖11项,铜奖1项,单项奖4项,兰州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兰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曹红与参赛同学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