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暑期学校

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地理学综合实习

2022-07-12


7月5日下午,王晓云老师就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暑期专业实习工作召开班级动员会议,并为同学们分发实习资料,关于实习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叮嘱。

7月6日早晨,同学们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分组前往榆中县的六个不同地点,暑期专业实习正式拉开帷幕。其中,以赵静雯同学为代表的小组前往榆中县内海拔约1720米的化家营,以化家营小学为起点,依据地图沿道路进行该地区的作物识别,对它的土地利用类型、数量、空间分布及现状进行调查。调查后发现该地蔬菜作物和粮食作物最为常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分别是菜花和玉米。仅发现有一小块土地种植胡麻。

该实习主要基于《地图学》课程为基础,以小组为单位,要求同学们完成指定区域内土地覆被类型的记录工作,以及对调查区域内的覆被类型进行整合与分析。

本次实习旨在让同学们从课堂走向自然,将书本理论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了解了主要土地类型、认识了人地之间的关系、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深刻体会到野外实习的意义。同学们分工合作,团结一致,有信心圆满完成《地图学》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