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暑期学校

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3年暑期实践活动记实(九)

2023-07-18

今天是2023年7月17日,2020地理信息科学(以下简称20地信)班级野外实习的最后一天。上午全班同学前往航天宏图兰州公司进行观摩学习,下午则前去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参观。

上午,同学们参观了航天宏图兰州分公司。首先,在航天宏图工作的学姐给大家介绍了航天宏图的业务内容、产学融合的一些工作。之后大家就暑期实习岗位,地理信息职业生涯规划等领域与公司的领导、行业专家进行了交流。航天宏图的专家还对公司的摄影测量及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进行了重点介绍。

下午,地理信息科学的同学们来到了甘肃省基础地理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主要参观了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大厅。在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大厅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个部门的主要职能。而后参观的部分主要分为大数据中心(生态调查监测部),地图编制部(资源调查检测部)和遥感检测部(卫星数据处理部)。

参观完甘肃省基础地理中心之后,本次实习即将到达终点。在九天的时间里,20地信的同学们足迹踏过半个甘肃省,领略到了大西北优美的自然风光,见识到了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在外驻站人员强大的科考能力,掌握了多种仪器和软件的使用,也了解了将来可能去到的单位,真可谓收获满满!相信在未来,实习的收获必将伴随每一位同学走遍天涯海角,成为“用知识武装自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