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

暑期学校

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3年暑期实践活动记实(六)

2023-07-16

今天是2023年7月14日,2020地理信息科学(以下简称20地信)班级野外实习的第六天。上午全班同学参观了西营水库与武威市博物馆,下午五点左右抵达中科院黑河遥感观测站。

今日实习的第一站西营水库,位于武威市凉州区城西南四十公里的西营河四沟咀,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的中型水库,总库容2350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径流量3.6996亿立方米。其中每年有两亿立方米输送到民勤水库。

随后,全班同学来到武威市区,参观了武威市博物馆。作为甘肃省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之一,武威市博物馆以其丰富的藏品和独特的展陈方式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在午饭前,同学们参观了“河西都会天马故乡——武威历史文物展”和“天梯神韵凉州佛光——天梯山石窟专题展”等展厅。

下午一点,大巴车从武威市凉州区的西关市场附近出发,沿G312国道先后经过永昌县、东乐镇与上秦镇,最终抵达实习的最后一站——张掖市党寨镇的黑河遥感实验研究站。在这里,同学们将稍作休息,准备明天的参观活动。